[異能者聯盟/崩塌的城邦瘡痍遍地]魔王·Blue

·20170507试图复健,太久没写异能了、但仍旧写得非常开心与放纵,除却离影性格依旧有点儿为难外十分放飞自我w一个番外。原本只是想写因“杀死魔王的人会成为下一任魔王”而成为魔王并且无论如何都不愿让离影杀死自己的漓魍与离影的对手戏,但最后发展成大家一块儿来想办法拯救漓魍的故事了。

·本番外登场角色:离影、漓魍、凌霜、轩壹、灵凤及尹枫。

  盘亘的长梯旋着延上城堡上空密覆的阴翳里,他便站在最底层、铺着的红毯落了灰的阶上,白骨雕琢的扶手映了火红的焰光,他借了腾飞的吞天冥雀的眼,望着黑暗里缓步走来的女孩儿,她还披落着雪白的发,阴影交织、化作恶魔似的犄角盘在她头上,她提起深黑的长裙、挽着缀了黑绒的斗篷,轻而缓地踏下一步台阶,将面容从黑暗里袒露了。她冰蓝的眼瞳里飘落了冷凛的冰雪,深邃的黑暗静默地盘踞在深处,摄人心魄的墨色正缓慢地吞噬着冷彻的冰色,女孩儿匆促而迅速地奔下来,延着螺旋的长梯在他上方停下了。冥雀化作焰影消散在他掌心的法阵中,她倚着冰凉的扶手,染上黑色的指尖轻轻敲着白骨。她张开手,窜上簇盘旋着混着冰色的漆黑铭文的暗色的火焰,她左右看了看,轻轻将它熄灭,语气放软。

  “…如你所见,也如凤所说的那般,杀死魔王的人,将会成为下一任的魔王。在你们想好解决方式、或是我行恶前最好是别来找我了。”她的眼角攀上些诡秘的暗色纹路,透过城堡窗口琉璃瓦的光从她发间散成破碎的光斑洒在红色地毯上,她的面容在逆行的光里有点儿模糊。离影仰着头看她,似乎看到了些无奈,他半开玩笑地调侃道,“那你自杀看看呢?”

  空气里响起清脆的断裂声,漓魍提起拖拽地面的漆黑长裙,将支撑扶手的白骨当作她的损友踢上去,它便歪斜着断裂了。她抬起手,盘旋的古老符号排列成匕首的模样,“……嗯?你说什么?”她半晌后将它也收回去,眼瞳中弥散的墨色也缓慢褪成微深的冰色,她将根柔软而洁白的羽毛放下去,打着卷儿落进他伸出的手的掌心,“算作个保险吧…,我会尝试看看的——如果你们确实没有任何办法了——,即便失败了也无妨,阿轩还活着我便不畏惧这魔王的灵魂。”

  “如果太累了的话,让我杀了你也没关系。…这方面,我还算有经验。”他将羽毛收好,向她提议。女孩儿微笑着拒绝了,“不,这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如果真到那么一天,那么我会叫尹枫来。”

  他突然延着台阶向上走,漓魍向后跳上级台阶,冰蓝的眼瞳一瞬盈满漆黑,“你做什么呀?”

  顺了琉璃瓦的纹路打着转散在红毯上的光化作焚烧的冰焰,冰蓝的焰光蒙着黑暗的阴影,他左手无名指上浮现出缠覆的冰蓝尾羽与蓝宝石,那些火焰便如虚幻般掠过他而无成效了。漓魍抿住下唇,唤来漫天冰雪卷着台阶下头的累累白骨打着转儿,但它们也全被火红的焰光裹包、焚去了,离影终还是步步走到她面前来。女孩有点儿冰冷的神情挣扎地变着,他倒如旧自在地浅淡笑着,目光从她左手无名指上逐渐隐没、消失的包拢着红宝石的赤红色火焰上移开,伸手抚了她柔软的雪白长发与粗糙的犄角,“…从某些方面来说、先姑且道个歉。我会回去再问问灵凤有没有解决的方法的。”他又四下看了看,才又说,“如果可以的话,也稍微依赖一下我吧。…当初签订那个契约确实是存有私心、也利用了你的,但毕竟是我提出来的,所以也该……呃…负责…?的。你同尹枫、是没有心理负担的,所以,对我也别…、不用那么束手束脚的。”

  “什么啊…有点犯规啊。”她轻声嘟囔着,才小心地问他,“……我能抱你一下吗?就一下。”

  他有点儿无奈地笑出来,“…你这就搞得我有点尴尬了。你本来就不是这种性格的人、所以为什么要这样啊?”他边叨叨着边伸出手,女孩本还有点儿犹豫,经这后便笑着扑上去,紧紧拥住他,他才想回抱住她,她就已离开了,扶着扶手又倒退了几步。向上的楼梯总掩在密集而不散去的广袤黑暗里,她又退回了长久沉寂的夜里去,离影没再追着她往前了,那些黑暗从更高的、盘旋而下的楼梯上顺着弯儿卷下来,是追着魔王黑暗而邪恶的灵魂来的,他能随意穿过她的魔法、拨开地狱之主为守护而唤出的黑暗,全凭着与他们的契约,敌不过这永生的罪恶的。漓魍似乎还想再走下来,最终只是有点儿感伤地笑了,“因为我怎么说也是个胆小鬼呀。……你该走了,‘它们’看见凤和霜了。”她扫开遮了视线的长发,复又截了节柔软的发,作了五个萦着蓝光的护身符交付给他,“给霜、阿轩、凤…尹枫吧,余下那个你留着吧。”

  “……谢谢。”他将它们同那羽毛收在一块儿,走至楼梯拐角时听见声轻软而颤抖的感谢。他回头看的时候,漓魍已经走进那无边的黑暗中去,几只乌鸦停歇在窗口,影子透过琉璃瓦的诡谲形状也在红毯上扭曲。

评论
© 千羽霜华 / Powered by LOFTER